【食記】sushi e:生日就來開心地大啖壽司吧!

tellmeyblog - sushi e悉尼是一個美食之都,但丁先生和我卻一直沒找到讓我們為之神魂癲倒的壽司店。所以今年我生日丁先生便決定帶我到城內的一家壽司吧慶祝,希望可以找到我們的「The One」。

sushi e位於CBD的Establishment的四樓。我們去的那天是一個星期三的晚上,餐廳竟然近乎爆滿,讓我們很意外。
tellmeyblog - sushi e 02tellmeyblog - sushi e 01

我們先來了一道日式豆腐(Agedashi Tofu)。炸過後的嫩豆腐配上以鰹魚湯、味醂和豉油製作而成的湯頭上桌。豆腐表層微黏,內層卻嫩滑無比,搭配恰到好處的鹹度,令人食慾大增。
tellmeyblog - sushi e Agedashi Tofu

刺身是我的最愛,所以我們點了一份傳統刺身(Traditional Sashimi)。我們選的刺身是吞拿魚、三文魚和kingfish,每一款都超級新鮮甜美!
tellmeyblog - sushi e traditional sashimi

當然豐富的鮮魚盛宴不會就此打住啦。我和丁先生都是握壽司控,而sushi也絕對沒讓我們失望。我們點了吞拿魚、三文魚和大蝦握壽司(Tuna, Salmon, and Scampi Nigiri)。沒有甚麼比新鮮海鮮刺身和煮得剛剛好的壽司飯的完美結合吃起來更令人感動。天啊,光是看照片就讓我想起大蝦的鮮甜在我口裏打轉的好滋味!
tellmeyblog - sushi e tuna, salmon, and scampi nigiri

我知道我們點了很多吞拿魚和三文魚,但吞拿魚是丁先生的最愛,而三文魚則是我的最愛嘛。不太喜歡吃生海鮮的朋友,sushi e菜單上部份的握壽司可以以輕灸的型式上桌,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怕吃生的就錯過它們家的握壽司哦。

我們點的第一道反卷是Dynamite Roll,也就是辣吞拿反卷。辣吞拿以七味粉、辣椒和麻油醃成,再配以甜洋蔥、青瓜和辣飛魚子捲好。辛辣的調味料非但沒有完蓋過食材的原味,反而帶出了它們最美好的味道,是一道在味道上平衡得宜的菜式。
tellmeyblog - sushi e dynamite roll

和牛反卷(Wagyu Uramaki)是sushi e最受歡迎的菜式之一。薄切的和牛與青瓜以及水芹捲在一起,最外層再加上火灸和牛薄片。這款反卷味道強烈又充滿鹹香,嗜牛一族一定要試試看。
tellmeyblog - sushi e Wagyu Uramaki

如果你期待每隔一秒便會有壽司上桌的話,我想你要去別的餐廳了。sushi e的師傅們一絲不苛地把新鮮的魚類和其他食材轉化成能吃的藝術品,坐在雲石吧台前看他們工作簡直令人看得目不轉睛,也讓我更感激被我吃進嘴裏的每一口食物。sushi e目前是我們在悉尼最喜歡的壽司店,好想快點再回去大開吃戒哦!

你喜歡壽司嗎?你最喜歡的又是哪一種?

 

sushi e

網址 / merivale.com.au/sushie
電話 / (+61) 02 9240 3000
地址 / Level 4, Establishment, 252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英文版請點這裏–> http://tellmeyblog.com

到Instagram找我–> http://instagram.com/tellmeyblog
到Bloglovin’找我 –>http://www.bloglovin.com/blog/1282610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