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評】非一般的希臘聖誕大餐——Ahgora

PhotoGrid_1449671008441年底就是聚會不斷。前些天晚上,我便和朋友去了一家希臘餐廳來了個女生之間的小約會。

要在年末派對季節的最後一刻才訂星期六晚上的桌子真是超難的。原本我是打算訂Newtown的餐廳的,但大部份餐廳不是全院滿座,就是設有很短的交桌時間。還好我很走運地在dimmi.com.au上找到位於Glebe的Ahgora。

餐廳的名字Ahgora在古希臘語中的意思為「聚會的地方」,光看店家特地把菜單上的菜式都設定成可以讓客人共同分享的模式,便可感受到餐廳的定位。Christmas Banquet (每位澳幣 $55)包含了一款前菜、三款主菜、兩款配菜和一款甜品。

我們的前菜是Mezze Plate——煙燻Pitta Bread、Tarama、Tzatziki和橄欖。我一向都很愛Pitta Bread,而Ahgora家的也沒有令我失望。暖暖的麵包上刷上一層橄欖油,超適合沾Tarama和Tzatziki來吃的。
DSC_0633

我們第一道吃的主菜是Charred Octopus配黑扁豆、香草、乳酪和紅薯片,是一道鹹甜得宜的菜式。從來沒有想過可以用紅薯片來配八爪魚的,這個組合真的太有趣了!
DSC_0634

Pork Belly外層為混合了香料的蜜糖,配上花生、椰菜和蘿蔔沙律。鮮美多汁的五花肉和清爽的沙律在味道上平衡得恰到好處,吃來令人感到心滿意足又不會過飽。
DSC_0635

接下來就是Lamb Cutlets了。一般來說我都沒有很愛橄欖,但這道菜中的橄欖泥配上新鮮的羊排卻很對我的胃口。
DSC_0642

吃到這裏我們已經蠻飽了,所以沒有把兩道配菜吃完。但Roast Potato配蒜蓉醬和Red Cabbage Salad (青蘋果、薄荷葉、杏仁和柑橘醬汁)這兩道配菜都很好吃,跟羊排非常搭配。
DSC_0638DSC_0640

話雖如此,但女生的胃永遠容得下甜品。所以我們便兩個人分享了一塊Passionfruit Slice配椰子、果仁和青檸雪糕。雖然我們兩人平常都不太喜歡椰子,但這款甜品的椰子味很淡,而且和百香果蛋糕的味道很配,是一款超好吃的夏日甜品。
DSC_0646

Ahgora家這個物超所值的Christmas Banquet,真的有讓我感到驚豔。所有菜式都不會太膩或太油,這一點可說是跟平常大家印象中的聖誕大餐很不一樣,吃下來罪惡感也稍為低一點。在美食和朋友的相伴之下,這個「聚會的地方」讓我過了很開心的一夜!

到目前為止,你有瘋狂地在這個派對季節享受美酒佳餚嗎?

 

Ahgora

網址 / www.ahgora.com.au
電話 / (+61) 02 9518 7695
地址 / 94 Glebe Point Rd, Glebe NSW 2037

 

英文版請點這裏–> http://tellmeyblog.com

到Instagram找我–> http://instagram.com/tellmeyblog
到Bloglovin’找我 –>http://www.bloglovin.com/blog/1282610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