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部落格的二三事】讓你自拍出美美#OOTD穿搭照的相機

DSC08726我得承認我算是很幸運的。丁先生一直都很支持我經營部落格,也努力地盡他所能協助我拍穿搭照,但總難免有些日子他不在我身旁或他不想拿起相機。雖然我談不上是攝影師,但我也有一個自拍出漂亮#OOTD照的小方法想和大家分享。

身邊有好幾位朋友都有問過我在用甚麼相機。我很想自誇說我用的是那些超級大的單鏡反光相機,但事實上我用的是Sony a5000,而且我愛死它了!
DSC_0575

有關這部相機詳細的產品規格和試用文大家應該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得到,所以在這裏我就集中聊一下為甚麼這部相機是我經營時尚部落格的好幫手吧。先來的就是它純白色的機身,配上皮革保護套,完全就是帥到不行的濃濃復古風!這個型號在部份地區還進了粉紅色款。是的,你沒聽錯——是粉紅色。所以從外型來說,這部相機就已經先勝一籌。
DSC_0570

你看看你看看,配上它內置的閃光燈是不是超可愛的?
DSC_0584

這部可換鏡頭的相機同時配備了一個180°翻揭式LCD顯示屏和內置Wi-Fi。輕輕一揭,便能無痛自拍。
DSC_0581

但這部相機最好的功能就是與Sony的PlayMemories Mobile (到iTunesGoogle Play下載)這個app的相容性。把相機設好在腳架上,再利用app把相機和智能手機連接起來,然後揭起LCD顯示屏,便可以馬上來拍照啦!
DSC_0593

這個app讓你可以把手機當作任何可以連上Wi-Fi的Sony相機的遙控器。你可以透過手機來操作相機的不同設定:當觀景窗用、拍攝、放大 和縮小和輕觸式自動對焦等。再也不用在相機和鏡頭前跑來跑去來調相機設定和測光了。只要乖乖地站在鏡頭前,然後按手機上的拍照鍵便可以輕鬆自拍!
DSC08713DSC08742

因為相機與手機已經連線,所以照片也是同時自動儲存到這兩部裝置內的,最適合想要即時發照片到社交網站的朋友!
DSC08719DSC08715

我知道有的部落客在自拍#OOTD穿搭照時會刻意地把遙控器藏起來,但既然我的「遙控器」是手機,所以我就索性把它當成「道具」了(例子點這裏這裏這裏)。
DSC08750

拍飾品特寫也很OK,只要在手機上按放大再拍即可!
DSC08752DSC08760

它也許不是最好的相機,但它真的很輕,使用上也很方便。它的對焦很清晰,顏色也和實物很貼近。Sony也推出了一個更新的型號a5100,機身有黑白兩色可選(部份地區還進了一個超漂亮的棕色)。沒有人比你更清楚你自己最佳的拍照角度,只要有這部相機和一個簡單的腳架,你便能輕鬆地同時當自己的模特兒和攝影師了!祝大家拍照愉快!

你有試過自拍穿搭照嗎?你有甚麼小秘訣嗎?

 

是日穿搭

上衣 / Plain Jane
短裙 / ISLA by Talulah
高跟鞋 / Finders Keepers The Label (或點這裏選購)
手錶 /Fossil
手環 / Fitbit Flex, Mantraband
唇膏 / Rimmel London Lasting Finish by Kate Nude Collection – #48

 

使用工具

相機 / Sony a5000
鏡頭 / Sony E-mount E PZ 16-50mm F3.5-5.6 OSS
電話 / Sony Xperia Z3
腳架 / 非常普通的腳架一枚

 

英文版請點這裏–> http://tellmeyblog.com

到Instagram找我–> http://instagram.com/tellmeyblog
到Bloglovin’找我 –>http://www.bloglovin.com/blog/1282610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