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評】從香港來的點心天堂——添好運悉尼Chatswood分店

IMG_20150815_205349星期日快樂!希望大家的週末過得愉快!提到週末,飲茶絕對是香港人在星期日最愛的合家歡節目之一。所以當我知道香港知名的米芝蓮一星餐廳「添好運」要來悉尼時,還真是超興𡚒的。以下就是前陣子我和丁先生初次到訪它們在悉尼Chatswood分店的食記。

丁先生和我去的那天是星期一下午,但還是等了大約15-20分鐘才有位子。餐廳的格局和它們在香港的店子差不多,而餐單也不像悉尼其他飲茶的地方般長。作為一個專業的廚師,丁先生一向比較偏愛短一點的餐單,所以添好運可算是在第一印象中就贏了。

我們第一口的美味點心就是這款香煎蘿蔔糕。倒是它們家的英文餐單叫我有點苦惱,寫的是紅蘿蔔(carrot),但明明就是中式蘿蔔糕(turnip)。雖然廣東話中turnip和carrot都是蘿蔔,我是看得懂沒錯啦,但卻可能會造成其他食客的誤解。不過話說回來,這道蘿蔔糕煎得香脆可口,又帶有隱隱的鹹香。而最讚的就是它不像某些中式餐廳的蘿蔔糕,吃來會在口中留下一層多餘的油脂。
DSC05984

晶瑩鮮蝦餃是飲茶必吃的點心,而添好運的蝦餃也沒令我們失望。皮薄餡多,蝦肉新鮮,讚!
DSC05990

鮮蝦燒賣皇也是另一道飲茶必吃的美點。添好運的燒賣塞滿了肉質鮮甜的豬肉和新鮮大蝦,每一口都令人涶涎欲滴!
DSC06008

賽螃蟹春卷清爽香脆,連丁先生這個平常只愛雞絲春卷的男人也大讚呢!
DSC05997

好了好了,馬上就來介紹你們等候多時的添好運招牌之作——酥皮焗叉燒包!是說其實我一向都不太喜歡傳統的叉燒包,更別提經典港產犯罪驚悚片«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如何令我對叉燒包産生陰影了。但天啊,這個小小的焗叉燒包在第一口就完全征服了我!它酥脆的外層香甜得令人沉淪,而餡料更是溫潤多汁!超開心可以看到添好運的Chatswood店保持了香港店的一貫水準!這道叉燒包絕對會讓人一點再點!
DSC06001

愛牛肉的朋友便不要錯過這款陳皮牛肉球。這道牛肉球不僅肉汁豐沛,牛肉與芫荽之間的味道也平衡得恰到好處。
DSC06010

古法糯米雞也很好吃,份量也調配得相當好。只可惜當天我已經吃太飽了,無法好好地享用它。
DSC06004

整體來說,我對我的澳洲添好運之旅很滿意,也很高興看到它們維持了一貫的水準。
IMG_20150504_140129

你喜歡飲茶嗎?有吃過添好運家的出品嗎?

 

添好運 (Chatswood店)

電話 / (+61) 2 9898 9888
地址 / The District (above Chatswood station), 436 Victoria Ave, Chatswood NSW 2067

 

英文版請點這裏–> http://tellmeyblog.com

到Instagram找我–> http://instagram.com/yvonnekyy
到Bloglovin’找我 –>http://www.bloglovin.com/blog/12826107

One thought on “【食評】從香港來的點心天堂——添好運悉尼Chatswood分店

  1. 引用通告: 【食評】大飽餃子福——新上海Chatswood Chase店 | TELL ME, 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