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星期六:3招打造獨一無二兩件式套裝

PhotoGrid_1411823307303較早前提過,最近我很迷戀上身和下身一樣的兩件式套裝(Co-ords)。這個潮流目前的走勢還是非常強勁,不管是在網路上還是實體店裏,所有主要的零售商都有在賣這些「成雙成對」的Co-ords。不過當大家都在穿別人已經配好的套裝時,我們還是可以來點不一樣的。我把衣櫥中已有的單品混搭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自己動手DIY Co-ords是很有趣好玩的。所以不要再為那件缺貨的短版上衣而哭了,我們一起來創造出更有型的穿搭吧! 😉

1. 找類似質地的單品
通常當某一種元素流行的時候,不同的零售商進類似單品的機率會很高。這幾季很流行有壓紋質地的衛衣材質,像是我的裙子是在H&M買的,上衣卻是Dotti的。雖然上衣的荾型圖案比裙子的大,但把兩者並排時卻會呈現出一種很有趣的視覺效果。這種在圖案上的輕微落差,令這個時尚運動風的套裝搭配更多了一點隨性和態度。我個人覺得這個小技巧很有用,尤其是當你沒辦法在店內同時找到配好的上裝和下裝,又或是其中一件已經沒有你穿的碼數時。 😛

DSC01585上衣 / Dotti (其他顏色正在打折中)
短裙 / H&M
鞋子 / Jeffrey Campbell
寬版手環 / Urban Outfitters

把同樣的技巧應用在黑色的這兩件單品上,就完成另一套Co-ords了。把上面白色穿搭中的上衣和這裏的黑色上衣交換,這樣又可以多了兩套現在大流行的低調運動風套裝。

DSC01610上衣 / Factorie
短裙/ H&M
短靴 / SENSO (其他顏色和質地的點這裏)

DSC01598上衣 / Dotti
短裙 / H&M
鞋子 / Jeffrey Campbell

DSC01613上衣 / Factorie
短裙/ H&M
高跟鞋 / Jeffrey Campbell

2. 找類似顏色的單品
就如第1點所說,當一個顏色流行的時候,處處都是這個顏色的單品。薄荷綠是我最愛的顏色之一,很開心這一季剛好是它流行的季節。這個搭配中用到的上衣、背心和短褲全來自三個不同的品牌,但放在一起卻很和諧。

DSC01632上衣 / 購自香港(它的分身點這裏!)
背心 / Jay Jays
短褲 / Cameo
短靴 / SENSO

3. 混搭類似色系的印花單品
這個方法最適合把衣櫥中已有的單品翻出來再穿。我把這件抽像印花的peplum上衣才為搭配的基礎,然後以不同的下裝來打造出三款「套裝」。印花再瘋狂也無所謂,只要單品的色系相近就OK了。以我下面搭的三套為例,它們的印花主要都是藍白兩色。

DSC01657上衣 / 購自香港
短褲/ H&M
短靴/ SENSO

DSC01660上衣 / 購自香港
短褲/ Peter Pilotto for Target
短靴/ SENSO

DSC01668上衣 / 購自香港
短裙/ Cotton On (目前打折價才AUD 10!)
短靴/ SENSO

這次的文章比平常的長一點,感謝大家把它看完。歡迎留言告訴我對Co-ords的看法喔!祝大家週末愉快!🙂

 

英文版請點這裏–> http://tellmeyblog.com

到Instagram找我–> http://instagram.com/yvonnekyy
到Bloglovin’找我 –>http://www.bloglovin.com/blog/12826107

發表迴響

